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泉州市公积金贷款政策暂维持原样

————贷款额度不受新政影响

晋江经济报  作者:吴婉治  2013-01-14 10:28

[摘要] 目前泉州市区域内公积金贷款依旧执行原规定,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为40万元,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额度则为60万。

2012年12月初,省住建厅正式印发《福建省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提取管理规定”)及《福建省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贷款管理规定”),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2012年12月31日,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新政策与旧政策的不同之处进行了说明。其中,对于“贷款管理规定”,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一解释,“新政策规定,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借款申请人家庭收入、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住房总价款、抵(质)押物价值等进行综合测算后确定。”而其测算公式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历史缴存公积金金额+贷款申请之日起至退休之日止缴存公积金)×2;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管委会确定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一时间,各大报端媒体纷纷对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解读进行跟进报道。

这不,新年一到,新政执行,不少准备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们有点焦虑了。

新政引发新焦虑

“听说现在贷款额度变化了,将参照公积金缴交金额进行申请。这样一来,我们贷款买房将受到影响吧?”新年一到,与妻子同在晋江一事业单位上班的张先生,原本计划夫妻两人合力贷款60万元买房,这下新政一执行,一想到原定的买房计划可能受到新政的影响,张先生不免心生焦虑。“公积金提取规定影响还没这么快,但是这个贷款额度一旦受到限制,买房的道门槛就过不去了,买房计划可能就得先搁置了!”

“按照原规定,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到规定的时限,公积金贷款个人可贷40万元,我原计划买房贷款35万元左右。如果新政施行,按照我现在每个月300元的公积金缴交金额来算,买房只能贷款20多万元?现在一套房子随随便便都得50万元以上,这样的贷款额度太小了!”在一印刷厂上班的小肖听到此消息,也顿感困惑,这买房的计划似乎又变得遥遥无期。

一场由公积金新政引发的焦虑正在蔓延。

泉州市政策暂维持原样

“我们尚未收到上级关于执行公积金新政策的通知。”对此,记者专门咨询了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晋江市管理部张主任,他告诉记者,泉州市公积金贷款政策暂维持原样。“省住建厅正式印发 ‘提取管理规定’及 ‘贷款管理规定’,于今年1月1起施行,这是事实。但是对于每个地级市来说,它还应该将新政与地方实际情况相结合。读者可以发现,对新规进行解读的是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福州与泉州同为地级市,各自之间的政策协调程度是不一样的。泉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尚未有新政策出台。”

据介绍,目前泉州市区域内公积金贷款依旧执行原规定,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为40万元,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额度则为60万。

推荐阅读;

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咋认定 两种情况首付比例不同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多项举措提升效能

翻建 租房 外地购房都可提取公积金余额

闽住房公积金新规 市民节后贷款40万降至3.7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