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农村金融服务改革措施出台 农民购建房有望获按揭贷款

泉州晚报  作者:吕斯达  2013-02-19 10:46

[摘要] 省政府近日出台进一步加强农村金融服务的十条措施,加大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力度,缓解农村融资难、担保难问题。

省政府近日出台进一步加强农村金融服务的十条措施,加大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力度,缓解农村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将开展农民购建房按揭贷款、农村住房装修贷款试点,这意味着农民购建房有望与城市居民一样申请到按揭贷款。

根据要求,要积极推动“金融服务不出村”工程建设,推动开业一年以上的村镇银行以及地方中小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乡(镇)、村设立分支机构;支持社会资本参与设立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农村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每年应安排不少于50%的新增信贷规模作为涉农贷款。

同时,支持涉农金融产品创新,开发订单农业贷款、仓单质押贷款和农产品、设施棚舍及大中型农机具等农业设施设备抵押贷款;开展农民购建房按揭贷款、农村住房装修贷款试点;进一步推广水域滩涂使用权抵押贷款、渔船抵押贷款等符合我省资源实际的抵质押产品,支持将渔船贷款抵押率提高至50%以上;林业种植业贷款期限可延长至15年以上,林权抵押贷款抵押率可提高至70%以上。

推荐阅读:

家居:住房小知识 10种不好的房子要避开

多地出台新规 严控“以人查房”

万人抢折扣 搜房网"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盛大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